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敦化市公安局严打道路交通领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敦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严厉打击道路交通领域“车匪路霸”“违法带路人”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有效净化道路通行秩序,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发挥交通大数据研判分析的作用。 
    通过交通卡口和监控设备认真梳理辖区道路交通领域涉黑违法犯罪线索,在办理日常交管业务中注意发现涉黑嫌疑人线索,及时向有关警种通报。配合刑侦、治安等有关警种深入建筑工地、渣土货场等周边路段,积极搜集黑恶违法犯罪活动线索,逐一分析研究,对涉嫌黑恶霸痞犯罪的线索,及时通报有关警种部门深入侦查,及时依法打击。配合其他警种主动出击。对群众反映治安不好的场站、路段开展专项整治,坚决打击公路上的各类车匪路霸。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案组工作,对建筑工地、渣土货场及运输企业进行明察暗访和突击检查。配合刑侦部门强化与检察机关的协调沟通,立案侦查长期垄断渣土清运行业、肆意违法违规的“路霸”“行霸”等黑恶霸痞势力犯罪案件,最大限度挤压黑恶霸痞势力的生存空间。
    充分发挥交警自身优势。利用智能交通安全系统和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加强对刑侦部门通报协查嫌疑车辆的信息研判,有针对性开展网上巡逻和网下管控。一旦发现可疑车辆,及时通知路面执勤民警,利用交警执法站进行快速拦截、精准打击。采取24小时勤务制度,加大对货车超载、非法改装等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地区的检查力度。
    加大扫黑除恶工作宣传力度。提高宣传的覆盖面,实现“人人知晓、人人喊打”的舆论氛围。依托城市广场大屏幕、道路户外电子显示屏、建筑工地、客运场站等宣传阵地和公安机关交管执法、服务场所,广泛宣传公安机关打击道路交通领域黑恶势力典型案例。加大对“车匪路霸”“违法带路人”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曝光力度,定期公布违法犯罪人员名单和典型案例。设立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广泛发动群众积极提供犯罪线索,有效震慑和预防犯罪。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